萱子末

王喻王是什么神仙恋爱

【王喻】我搞到真的了

CP王喻。一句话叶黄

圈内聚聚王X小粉丝小透明喻

设定是COSER。我很OOC了……

看个开心吧,指不定还有后续呢。一篇完



1.

 

  “我觉得我完了。”

   黄少天这边整兴致勃勃的打着手游,新出的活动每天都能肝的他昏天暗地,好不容易结束了这一场。便收到了来自他好兄弟喻文州的信息。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继续摊着,黄少天打开QQ回复好友“你怎么了?是又遇到什么事情了吗?文州你每次这样说我都觉得事情会很不简单欸,你都不像是会说这样话的人噢。所以到底发生什么了?”

   喻文州这分钟其实自己挺迷茫的,脑子里像有团杂乱的毛线一样,自己也说不上来到底是什么个回事。想来想去还是决定给自己好朋友说说,于是便向黄少天发出了这个信息。

  喻文州在自家飘窗上坐着,看看窗外明媚的太阳白云,摸了摸鼻子,在手机上缓缓敲出一行字,发送过去“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收到这条消息的黄少天“腾”的一下从沙发上坐直了,叼在嘴里的半块西瓜也“腾”的一下从嘴里掉了下来,擦过他的裤子,掉在了地板上,黄少天一边打手打字回复一边伸着身子去够茶几上的纸巾。他这边的惊讶疑惑还没编辑完,那边喻文州又来消息了。“少天还记得,之前,很久之前你给我说过你对叶修的那个事情吗?”

  够到纸巾捡起来地上的半块西瓜,然后擦了擦自己裤子上的水渍。黄少天挠了挠头,认真回想自己和叶修的那回事?噢!这想起来了。

  很早之前,黄少天因为一个活动,需要找个搭档,便认识了叶修,这个事情喻文州是知道的。为啥那会儿黄少天不找喻文州做这个搭档呢?黄少天的话是,喻文州的整体形象不是很适合。反正两人就那么认识了,也一起合作了个几次,后来有次,黄少天神秘兮兮的告诉喻文州,说自己做梦,梦见了叶修,还可能喜欢上了这个人。喻文州当时不是很惊讶,反而还疏导过黄少天的这个想法。

  黄少天不理解,好端端的,喻文州提这个事情干什么。“记得啊,那个事情就是当时的一时兴起啦。怎么回事喻文州?你问这个你不会?不会吧你?!”

  喻文州那边看着黄少天的回复,点了点头,有点不好意思又有点确定的回他“是他。”

  “王杰希?!”黄少天快速的回过来一个名字。

  “是他,是王杰希。”

 

2.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黄少天,喻文州还有一些他们的朋友,这是个小团体,大家都是因为一个爱好认识的。这个爱好呢,就是cosplay。最近喻文州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又回了之前的一个坑,简单来说,就是又重新对一部作品产生了兴趣,正巧黄少天之前也是那部作品的粉。某天心血来潮的两个人坐一起看视频,莫名其妙的又看起关于那部作品的衍生了。喻文州突然说,要不我们再组一个团,再拍一次吧。

  这部作品他们之前拍过一次,但那一次虽然拍了很久,但很多东西没准备好,后来原片也丢了,最后也不了了之,挺可惜的。黄少天想了想说好啊,这次换喻文州来做团长,就大家再来一次吧。

  喻文州觉得还不错。两人一拍即合就开始给之前那个团的朋友们发消息,得到大家都愿意再来一次的支持后。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就开始准备起来了。

  喻文州靠着自己对作品的了解,开始想出一套剧本。然后开始在视频网站和网上找各种资源想从中得到一些灵感。想到几年前似乎有个团体拍过这部作品,而且还拍的相当不错。喻文州便开始找这个团体拍过的视频,成片来看。

 而王杰希呢,就是这个团体中的一员。

   作为当时的镇圈大神团,喻文州肯定是认得这些人的。他当时还挺喜欢里面一个来着。只是后来慢慢淡了,就没关注了。喻文州为了写一个满意的文案,每天翻来覆去的看好几遍这些东西。看着看着,也会和黄少天讨论,说他们这个怎么怎么拍的,那个人怎么怎么帅。王杰希就是这个时候入了喻文州的眼。

   前面就说过了,这个大神团体的人员喻文州都是认得的,王杰希自然也是。只是之前喻文州粉的是另外一个人,对王杰希也只算是知道而已。这次翻过来看,可能也是过了几年,喻文州眼光不同了。他越看王杰希越是喜欢。觉得这个人真是很不错啊。也和黄少天提过说,这个王杰希啊,之前看的时候没怎么留意,现在觉得他还挺帅的。黄少天当时还笑话他“那个大小眼吗?哈哈哈哈,喻文州你什么眼光啊。不过听你这样一说,仔细看看他还是挺适合的啊,把这个角色出的特别好欸。怎么喻文州,你要做个小迷弟了吗?”

  喻文州笑了笑,点开了王杰希的微博,加了个关注,看了眼这人微博发布的一些成片,挑了几张点了保存。“是啊。我觉得他挺好看的。”

  这就算是,看上了。

  喻文州也没掩饰过自己对王杰希的欣赏,有时候还会把他的成片拿出来给团里一些成员作为参考看看。那几天喻文州每天是真挺忙的。这次想要拍好,每天就是修改文案,跟着敲定场地,摄影这些需要准备的东西。晚上睡觉的时候还要把视频拉出来看个几遍才行,而且团里还差人,他为这个愁了好几天。

  这天喻文州说要早睡,真的早早的躺床上睡觉去了。他这觉睡的很是不舒坦,他居然梦见了王杰希,梦见王杰希来自己团里帮他拍这套片子。喻文州断断续续醒来了两次,打开手机一看,半夜两点半,夏天睡觉醒来身上都有点薄汗。喻文州戳了戳手机,又企图躺下去继续睡,翻来覆去却更是清醒了。索性起来喝了一大口凉水去浴室冲了个澡。重新回到床上的时候,满脑子都是王杰希这个名字。

   好像有什么不一样,又好像说不来哪里不一样。大概是最近看这个东西太多了?大脑不受控的会去想和这个有关的事情吗?

   那个晚上喻文州又一晚上没睡。第二天大早之后,喻文州像是想明白了为什么一样。

   你说我是对一个大神的崇拜也不是,你说是因为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也不是。喻文州想通的就一件事,他的确是喜欢王杰希。是……哪种喜欢。


3.

 

   于是今天黄少天收到的来自喻文州的这个消息,第一反应就是王杰希了。

   剧本真的是完美的相似啊。你们都喜欢在梦里给自己下暗示吗?

   黄少天想了想,起身收拾了自己,换了身衣服冲去了喻文州家。黄少天和喻文州算是认识几年的好朋友了,所以去对方家里都不打招呼的,熟门熟路像第二个家。

   喻文州给黄少天打开门也见怪不怪,自顾自的回到沙发上,抱着笔记本敲字。黄少天自己去冰箱捞出西瓜汁给自己倒了一杯加好冰块。端着杯子坐到了喻文州旁边。用胳膊肘碰了碰那人“欸,你怎么想的啊?怎么那么突然就来这个啊,喻文州你不像那么不理智的人啊。王杰希那么吸引你吗?”

   喻文州头也没回“没什么啊,叶神当时不也这样吸引了少天吗?噢对了,这次重组,我有叫叶神来噢。”

   “喻文州你能不能别打岔,我都给你说了那就是个误会。你看我现在不是什么想法也没有吗?倒是你,你是不是这几天操心这个事情,把自己整懵了啊。因为每天都在看,所以你误会了自己的想法啊。你也太夸张了吧,要不适当休息一下啊。”

喻文州抬起黄少天那杯西瓜汁换了一面喝了一口,笑嘻嘻的看着好友“怎么了?我还不能喜欢别人了?”

   “欸我不是这个意思啊!我觉得你也可能是一时兴起。说不定过了这段时间你就忘了呢。”喻文州停下了继续敲字的手,看着屏幕里的文档,许久之后点头“可能吧,我也不知道。反正我现在喜欢他的。”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也干脆不说话了,靠在另一边沙发上拿着手机刷外卖,看微博。寻思着今天晚上和喻文州的晚餐。

刷新微信朋友圈的时候,有一条喻文州的更新。

“之前是我不懂事,现在反应过来,才让你一眼就撞进了我心里。”

黄少天心想喻文州,是没救了。

 

4.

 

   黄少天最后留在喻文州家里吃了晚饭。两人又针对文案和拍摄场景讨论了一番,黄少天回了家。

   打开手机就看见喻文州发了一个文档在群里,具体就是这次拍摄的内容和一些细节。黄少天浏览了一遍。就开始和群里的伙伴们天南地北的吹牛。

   喻文州算是完成了一件事情。洗完澡躺在床上玩手机,鬼使神差的打开了王杰希的微博首页,一条条的看他微博里的东西,王杰希的微博也挺活跃的。多是一些转发,有关游戏,有关一些新番之类的东西,也有和朋友去漫展回来的自拍,还有他的一些作品。喻文州偷偷的存了不少。把关注换成了,特别关注。

   黄少天又是在打游戏的时候收到的喻文州的消息。发过来的是两张王杰希的正片,带了两个字“好帅。”

   黄少天不想回复,但是仔细想想。其实他也有过这种时候。之前自己对叶修好像也是这样的迷弟心理。其实也挺好理解的吧。虽然真的不知道哪里好理解了。

   黄少天又是在打长篇大论的时候收到了喻文州的消息。他说

   “少天我是不是有病啊?”

   黄少天决定作为过来人,要安慰一下好朋友现在躁动的想法和心情。于是他一本正经的开始给喻文州说教“不是啊,喜欢他也不是你的错啊。你为什么这样说自己啊。你要是真的喜欢,我会支持你的啊。不要想那么多啊喻文州。”

   喻文州心里其实挺乱的,他一边确定自己,又一边在否定自己。他觉得怎么会有人,没见过对方,又不了解这个人,就敢直接说喜欢。又觉得,喜欢就喜欢了,难道所有的喜欢都需要时间来给与证明吗?王杰希,其实也是个普通人啊。不要给自己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想法啦。其实,你就是单纯的喜欢王杰希而已,要说多一点,想和他认识接触吧。

   喻文州一开始觉得挺难为情的。在黄少天噼里啪啦的语言攻势下。慢慢的也不那么纠结了。我就是,挺喜欢你的啊。

 

5.

 

  第二天喻文州的头像就换成了王杰希的照片,让大早上起来看见喻文州QQ资料的黄少天罕见的说了两个字“牛B”

  喻文州说,我没什么好藏的对不对。反正我是他的迷弟啊。

  对了,喻文州对王杰希的喜欢,是那种喜欢。这件事,目前只有黄少天一个人知道。其他人都以为这是喻文州的新墙头,喻文州对这个现象觉得挺满意的。他正大光明的说喜欢王杰希也没人会想到别的地方去啊。


6.

  

   

   把自己顺通的喻文州心情难得的不错,看着外面的阳光还不错。决定今天可以赴个约,这是个同学聚会,之前叫过喻文州几次他都没去。今天倒是来了,同学们安排什么活动他也表示我可以参加,没意见,这挺让他这几个同学受宠若惊的。

   饭后找了个KTV唱歌。喻文州坐在一边安静的听同学们鬼哭狼嚎。表面笑嘻嘻,心里想着什么时候能回家睡觉。边上靠他近的几个人叫他一块打桌游,喻文州想着反正也挺无聊的。就加入了,正拿着一把手牌一本正经的想怎么出的时候,黄少天给他发来了几条消息,没点开,手机锁屏上就显示了几个字眼“去勾搭吧”“只能帮你……”

不知道怎么的,喻文州下意识就觉得和王杰希有关,本来没什么笑容的一张脸,满满笑了起来,发自内心的那种笑,像突然见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或者是小孩子拿到了喜欢的玩具和糖。喻文州后来都觉得,自己那一笑,真是甜的腻人。

 喻文州没有及时点开来看,慢悠悠的和同学们打完了这一把。然后拿着手机说去洗手间。走到KTV外面一个设置给客人休息的露台。点开了和黄少天的对话框。

 入眼的是一张图片,一张手写的祝福。没什么特别的,白纸黑字。喻文州笑的更开心了,因为这张纸的内容开头是他的名字,落款是王杰希。

黄少天说,他去私聊了王杰希,没想到王杰希给他回复了。他顺便给喻文州要了一个生日祝福,喻文州心里吐槽,我的生日都过去好久了。

黄少天说王杰希人挺好说话的,感觉很温柔。不过没敢说太多,反正就是,喻文州你上吧,我已经帮你试过了没问题这样的。

喻文州保存下那张图,问黄少天到底怎么问的。黄少天支支吾吾的不肯说,奈何面对喻文州你还有什么东西藏得住吗?当然没有,最后黄少天只能妥协。说自己告诉王杰希,有个朋友特别喜欢你,能不能给他一个祝福做惊喜之类的,还截了张聊天记录给他看。

晚上露台的风真的挺凉快的,KTV嘈杂的声音好像也没有多少传到这边,隐约能听见有人在唱,喻文州听了下是《我的秘密》

“……我犹豫要不要告诉你,我心里的秘密,是我好像喜欢了你……”

    喻文州问是那张截图,黄少天说,王杰希不让你看。喻文州倒是笑了,想着反正我自己也能找得出来。不过还是威胁黄少天给自己看。

喻文州最后看着那张截图的时候,夜色下,不远处是五彩斑斓的霓虹灯,夜风中吹起他额前的刘海,挠得有些痒。喻文州脸颊发热。

无他,截图没什么问题。就是最后一句话

“让他去了解了解王杰希在我心里的地位。我可以为了别人重组一个团,但要是王杰希。我什么都愿意给他。”

像极了小学生放大话的样子,喻文州先是觉得,完了,自己的迷弟形象奠定了。后来又觉得,自己是个什么傻子啊。说的这是什么话啊。

不过,他觉得挺开心的。

 

7.

 

“表面看起来很正常的一个人,其实心里已经疯了。”

黄少天看着对面慢条斯理喝咖啡的喻文州,如是评价。

喻文州往自己面前装着咖啡的陶瓷杯子里加好奶和糖,又用小勺子搅拌好,端起来喝了一口,眯起眼睛回味着。心里觉得黄少天说得对,他像是有点疯了。

今天约黄少天出来就是说,他想自己去私聊王杰希试试看。人一旦得到一点甜头就克制不住想要更多,这个定理是正确的,反正喻文州觉得现在用在他自己身上完全没问题。自从得到那张王杰希的祝福后,喻文州就开始按捺不住心里那躁动的小心思了。

但是他又不太敢,毕竟王杰希给他的感觉,还是有点那么的可望不可及。可是心里又实在是太想,没办法,只好把黄少天叫出来陪他一起分享这个复杂的心情了。

“要不,我们晚上去喝点酒,然后我一上头就发过去了?”这是喻文州给出的想法。

黄少天啪啪啪的给他鼓掌,说可以,行!我们就这样干!

最后酒是没喝成,黄少天陪他坐到一半被自家母上一个电话给催回家里去了。母上的命令不敢违,纵使是黄少天也不敢。黄少天临走前给喻文州加油加油加油!

喻文州挥挥手,退下吧黄爱卿。

 

8.

 

喻文州回家前在楼下超市买了两只雪糕,靠坐在床脚,没开灯,天有种快黑彻底的样子,不过还是有些光照射进来。手机照亮喻文州的脸,他手指在屏幕上滑动着。靠近点看,是在整理他那个好几年没管过的微博,把一些黑历史删除,又发了几张自拍,几条动态。喻文州长得还行,黄少天说他拍照的时候看着还挺帅的。

最后喻文州盯着王杰希的微博私聊界面,难得的有些紧张。犹犹豫豫嘴里念叨着些有的没的。最后缓慢的敲进去一段话。“晚上好,打扰了。我是昨天收到你生日祝福的那个人,谢谢你!其实偷偷喜欢你很久了,想了想还是自己过来道谢。顺便问问,可以加个好友吗?”

中间还错了一个字,喻文州没注意。心一狠眼一闭就给发出去了。啪的把手机一关。扔在床头。冲去冰箱拿出雪糕,打开就是一大口咬下去,冻得他牙酸。

喻文州觉得有点热,屋里明明开了空调,但还是觉得烧的慌。果然晚上的人容易冲动,为啥吃着冰棍还觉得挺热的啊。喻文州想给黄少天发消息,可他又不敢看手机。走到书房打开电脑玩游戏。和游戏里的伙伴一起连麦企图分散注意力。然而根本没用。这事还有点折磨人。磨磨蹭蹭的用电脑登录了微博,私聊页面还干干净净的。

可能还没看见,还好还好。

喻文州冷静了一下,开始跟着朋友们,聊天,稍微聊了会儿觉得心情也算是平复下来了。想起来拍摄场地出了点问题,登录QQ就去群里说了一下情况。这个团喻文州其实不算很省心,因为是个多人大团,众口难调,很多事情通知起来也很麻烦,很多细节也是每个人有不同意见。喻文州正在这调节,调节完了心情也没之前那么激动了,反而还觉得挺累的。

关掉电脑,想起来还在床头的手机,喻文州拿起来发现没什么消息。打开QQ就开始给黄少天吐槽。

看了看时间,距离给王杰希发私信也过了快两个小时了。喻文州打开了微博,消息那点亮着一个红点,一个1未读消息。喻文州又开始慌了,不过没多想也打开了那个消息。他早就设想过结果的,也做了不少的心理建设,怎么都得看的对不对,没什么好怂的。

 

那边是王杰希回复他的消息。

一句话

“QQ吧123456789”

喻文州回复谢谢。

打开QQ输入了那串数字,资料画面很简单,差点让他以为是个小号,但是看了下等级,可一点都不小。喻文州添加好友。

对方过了几分钟后同意了。

喻文州看着那个空空的对话框觉得真是不真实。这根本就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啊。从一开始入坑听过这个名字,看着他们一次一次的拿出让人啊啊啊啊啊的作品。再到那么多年后,再次看见这个作品。反正觉得特别不真实。

喻文州,冷静的打招呼“大晚上的打扰了,我是那个喻文州。”

“王杰希。”

 

之后我们一向说话不打岔的喻文州同学,说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暂且不谈。反正黄少天哈哈哈了他大半个屏幕。还发了条说说

“有些人有了喜欢的人啊,就会变成憨憨。在这里就不艾特了,那个憨憨自己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嘴上想打他,但觉得黄少天说的还真是没错。

 

 

深夜,喻文州早就结束了和王杰希的聊天。其实两人根本没说几句话。喻文州在床上翻来覆去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姿势入睡。点开王杰希设置成特关,又调了专门的分组。

也发了条动态“我最近上头的原因和在座的大家都不一样。不是肖战,不是王一博,不是李现。你们都说自己搞到真的了,我才是真的,搞到真的了。”

我才是,真的搞到真的了……

 

喻文州觉得,之后的事情,都可以慢慢来了。

 



-------------------------------------------------

最后,其实是我自己,搞到真的了,快窒息了。以上大部分都是自己最近的经历衍生出来的XXXX


评论(8)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