萱子末

王喻王是什么神仙恋爱

【王喻】我搞到真的了 2

CP王喻。叶黄

圈内聚聚王X小粉丝小透明喻

设定是COSER。我很OOC了……

算是个过渡章,七夕快乐大家!或许这是个甜文吧

欢迎捉虫!



1,喻文州今天依旧在对着这个聊天框陷入沉思。

 

 

    今日是万恶的周一,喻文州穿着修身得体的西装早早的到公司打卡上班。喻文州虽说是个coser,不过他也是个正常的,工作日早九晚五要上班的社畜。喻文州工作的公司说起来多多少少和他家本身有些关系。加上喻文州本身也挺出色的学历,拿到一个不大不小的管理位置其实不算难。当然免不了靠关系啊,走后门啊之类的闲言碎语在他身边飘来游去。

     不过我们喻总什么人啊?喻文州心里清楚自己的情况相对特殊,旁人说什么他倒是没一句听进心里去了,不过是听进了耳朵里而已。脑子里算盘打着,心里头明镜似的明白自己该做什么。第一年过去的时候,年度考核喻文州拿业绩说话。几个大单子给顶头上司摊在桌上,一人之力硬是拖高了整个部门的业绩百分点。如此一来,便是一个证明了。部门工作优秀,拿到的奖金也会多,不管哪方面,也没人再有脸去针对这个看起来斯斯文文,笑起来春风般和煦的年轻人了。

     第二年工作起,喻文州明显的感觉到不一样了。同事对自己工作的支持真不是一点半点,喻文州所在部门从此一片欣欣向荣堪称整个公司之典范。这都是后话了。

 

喻文州作为一个领导管理人员,微笑着和秘书打过招呼端着咖啡走进了自己的独立办公室。刚刚说了这家公司和喻文州家里有些关系,喻文州成绩好不假,但受到了关系照顾也不假,比如这间采光好面积大又带有小休息间的办公室就是一个“特殊照顾”喻文州犯不着也和这个较真。安安心心的用着。

早上的阳光还没那么刺眼狠毒,从大落地窗照射进来把整个办公室照的明亮。真的很能让人充满能量啊。喻文州心里这样想着。

坐到椅子上打开电脑,查看秘书发过来的今日行程安排。喻文州摸出手机,打开QQ,喻文州今天依旧对着这个聊天框陷入沉思。

拿到联系方式之后的故事,和一开始所想的不太一样。激动和兴奋过后,就是一段长长的尴尬。

也没什么,就是,真的什么都没有。喻文州除了加上王杰希那天两人官方寒暄了几句之后再无别的交流了。就那天的几句话还说的特别傻,黄少天就此笑了喻文州半天来着。

所以喻文州寻思着,找个什么机会挽回一下自己的痴汉形象,怎么说也不能给王杰希留下一个这位小迷弟的样子啊。

可是喻文州不知道怎么开口,好像怎么开口都不合适。喻文州每每想到这里都觉得自己真是栽了。自己这张嘴,不说舌灿莲花到底也是能言善道啊,这些年大大小小的单子不都靠着这张能说会道的嘴和那颗真诚善良的心谈下来的吗?喻文州觉得不应该,不知道说什么,或者不知道怎么开口这行为非常不喻文州。

最后反反复复下来,属于王杰希的聊天框里,消息依旧停留在刚互通好友那天。

喻文州觉得有点烦。

 

 

 

2,很多事情果然还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下班的时候是黄少天来接的。喻文州的车送去保养了。于是我们喻总心安理得的,悠哉悠哉的站在公司大门口等着黄少天来接他。喻文州本身就生的好看,加上这身西装,往门口一站真是吸引不少目光。认得他的打个招呼说“喻总还不走啊?”喻文州挥挥手说“我等人。”不认得他的人,远远的看一眼,和自己身边的人嘀咕。那就是传说中的喻文州啊,笑起来真的太帅了吧。

黄少天开着他那骚包的明黄色兰博基尼到的时候,正看见喻文州一副社会精英的样子和一个女同事笑着交谈。黄少天放下车窗按了两下喇叭。喻文州听见声音回头,黄少天一只手握方向盘一只手撑在车窗上拉下墨镜,和他们打招呼。喻文州冲他点头,示意马上来。然后欠身和女同事道别,女同事也客气的说明天见。走到副驾驶坐进去。一上车提在手上的公文包就被一个反手甩在后座。脱下西装外套扯松领带又松开衬衣的两颗扣子。

黄少天戴上墨镜发动汽车,还顺手给喻文州甩过去一瓶水。

喻文州拧开喝了一口,手肘撑着车窗看窗外。风把他的头发吹乱了,不过也凉快很多。黄少天在旁边絮絮叨叨的说单口相声,先是吐槽自家老爸今天又把他赶出应酬那个麻烦的客户,又是吐槽最近看的电视剧制作和剧情上各种狗血鸡肋。单手打着方向盘转了个弯,车走向另外一个方向,喻文州认得出这是去他们常去的一家餐厅的路。

得,还以为今天能得一个免费司机,哪想到这司机想着是想宰自己一顿才答应来接自己答应的无比痛快。喻文州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答黄少天,靠在座椅靠背上闭目养神。

“你说我该怎么和王杰希聊天啊?”

黄少天侧头看了眼喻文州,眼光上下打量了一番。虽说戴着墨镜,但喻文州是知道对方的眼神的。“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说嘛。”喻文州眨巴眨巴眼睛,可怜兮兮的亚子。

“喻文州你别卖萌哈,就正常聊呗。我觉得王杰希是个挺好说话的人啊。你不是贼会聊天吗?我和你认识这些年,看你和谁都能说上几句话。你还来问我怎么聊天?我该怎么告诉你呀,这也需要问吗。”前面就是餐厅,黄少天把车开进停车场,眼睛扫一圈找到个空车位,技术风骚又稳当的倒车入库,停好,招呼喻文州下车。

“这不一样啊。”喻文州外套搭在手臂上关上车门,跟着黄少天背后走进停车场的电梯。

“哪里不一样,我看都一样,就是你自己喜欢想得多而已。别说不是啊,喻文州你就是想得多,走一步看三步的哪种。你看看你都纠结多少天了,这件事很难吗?我看你之前面对再难说话的客户的时候也不这样啊。”黄少天语气里无不是疑惑,我黄少天,不仅疑惑我还要说。

喻文州没接话了,自顾自的等电梯到达楼层,又走进餐厅的包间。来过多次了,老板也熟悉他们,所以每次打电话预约的话老板都给预留的这间。刚推开门就看见里面坐了不少人。

“社长!”声音来自一个小孩样子的人,风一样朝着喻文州扑过来。喻文州环视一圈,在座的几乎都是自己社团的成员。喻文州玩cosplay闲着没事,心血来潮伙同黄少天搞了个社团,叫“蓝雨”平时没什么活动,偶尔约着拍些片子,咸鱼的不行。距离上次社团内人员见面也过去有几个月了吧。毕竟都是些要工作上班的人,平时也没什么时间,最多是手机上聊天。

喻文州坦然的搂着刚刚朝自己扑过来的小孩,揉了揉他的发顶“小卢又长高了啊。”其他人也跟着叫了声“社长。”小孩叫卢瀚文,是社团里年纪最小的孩子,现在刚高中毕业进入大一。之前因为高三学习重,喻文州是挺久没见着他了。再看坐着的人,徐景熙,社团的“好脾气妆娘”。宋晓,在团内担任道具这方面,李远呢,和宋晓一样的,都是做道具的一把好手。还有一个郑轩,摄影大佬,能把小个子卢瀚文拍成180大长腿的哪种。

黄少天随后进来往包厢沙发一躺“郑轩呢?还没来啊。怎么回事啊我昨天不是说好了今天大家要聚餐的吗?难得小卢高考结束我们一定要好好的给他庆祝一下啊。今天社长买单!多好的事啊。”

喻文州把卢瀚文从身上扒拉下来的时候,脸上虽然挂着微笑,但心里一万个“我什么时候说买单了???”

徐景熙正和李远宋晓三排和平X英呢,头也不抬的回答黄少天的话“郑轩说今天接了个单,因为化妆耽搁时间长了点,现在还没结束呢,说结束了就过来。诶诶诶!前面房子有人,去打去打,我还差把狙!”

“徐景熙你个医疗兵拿狙干什么啊,你会玩吗?”李远绕房背后甩了个雷说。宋晓这边上楼就是一顿突突突突突突,优先舔包。那把M24就这样进了宋晓的包,最后留给徐景熙的果然就是些子弹和绷带急救包。噢。还有一把宋晓换下来的UMP9,强呀!

黄少天摊了会儿忍不住也要加入紧张刺激的游戏,“带我一个!我们4排刚雪地!豪宅霸主带你们吃鸡!拉我拉我!郑轩还有多久结束啊,我都有点饿了,再打两把等不到他我们先吃算了”黄少天掏出手机加入战斗,于是他们换成了4排,4个人围成个方形开始激战。卢瀚文本就还是孩子心性,虽然喜欢喻文州这个社长,但还是更喜欢跟着黄少天整天上蹿下跳的疯玩。这会儿早就跑过来趴在黄少天背上看他们打游戏,并进行卢瀚文吹黄少天式彩虹屁输出“黄少你好厉害!黄少那里有人!哇!一枪机瞄爆头!黄少真棒,快去舔包呀。”

黄少天被吹的飘飘然的时候,才想起来没点菜。“社长!喻文州!你先去点菜吧!我要吃什么你知道的!今天可以给小卢加个甜点噢!说不定菜上齐了郑轩就到了呢!”

喻文州正在刷微博呢突然被CUE,于是好心肠的喻社长,叫来了服务员小姐姐拿来菜单,开始根据大家的口味敲定今晚的菜品和甜点之类的。并多要了一扎冰镇西瓜汁。

郑轩是在黄少天等人打到第三把决赛圈时候到来的,当时整个包厢气氛尤其紧张,徐景熙李远等人正屏息围在黄少天周围,决赛圈还剩下一个黄少天和一个未知刷新在哪里的电脑人。郑轩打开包厢门的那瞬间黄少天顺利大吉大利吃到鸡,那一声欢呼让郑轩差点掉头往回走。压力山大啊。

 

郑轩过来放下器材包,喻文州适时的给他倒了杯西瓜汁。我们轩哥仰头就是一口闷完,菜陆陆续续的也上的差不多了。哥几个收了手机坐下等着开饭,黄少天是真的饿了,偷摸手指捻了块凤爪就塞嘴里,喻文州全当没看见这个动作。还在给每个人倒满果汁。

“你们知道我今天拍的谁吗?”郑轩捧着单反一张张翻看今天的片子,删掉几张试光的和几张有BUG的图。对面徐景熙端着杯子说“谢谢社长!”对着郑轩比了个手势,“您请说。”

“叶修啊。还记得吗?就我们黄少之前一起拍过片的那个人。”郑轩看一遍之后把相机收好放回包包里。话音刚落刷的,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黄少天身上,那边黄少天正含着刚刚偷吃的凤爪嚼嚼嚼的,吐出一个骨头。“看我干嘛啊!你们都什么眼神啊,本少今天是很帅啊,但是还是不要这样盯着我看吧。噢对了,刚刚郑轩你说叶修是吧,那个人是挺不错的了,出角色是很还原,人也挺好看的,之外还有什么吗?我们只是合作过几次而已嘛。这有什么的。”

“可是我们什么都还没说,少天你就解释了那么一大堆呢。”喻文州饶有兴趣的撑着下巴看着黄少天。其他人也跟着起哄。

“对啊对啊黄少,你那么紧张干什么。你这样说你和叶神没点什么谁信啊。”这是李远说的

“啊,说起来,我们最近准备拍的那套片子叶神好像也会来吧。真是好久没见了呀,黄少你开心吗?”这是徐景熙说的

“好像这次黄少和叶神又是拍的CP组欸,哟哟哟~~”这是宋晓说的

“叶神是谁啊?”这是我们可可爱爱的卢瀚文说的

“是个笨蛋啦!瀚文我给你说,这个人你最好别认识,会把你带坏的。虽然拍片质量很好,人也挺帅的,但就是很讨人厌。瀚文你记住了啊。”黄少天直接屏蔽徐景熙们的调侃,拉着卢瀚文就是一通有的没的,小孩一愣一愣的其实完全听不懂黄少天在说什么,就顾着点头说是是是好好好。

  最后一份白斩鸡端上桌,服务员小姐姐贴心的关上了包厢门,喻文州满足的往自己碗里扒拉了一大块鸡肉。显然不想就这样结束对黄少天的调侃。“可是这次拍摄,我想以少天和叶神为主的,你们的镜头比较多啊。少天这样说叶神让我很担心你们能不能好好合作啊。”

黄少天觉得头都大了,“放心了文州,我的职业素养你还不相信吗?我一定会好好拍的啦,就拍个片而已嘛。哎呀,你们别再这样看我了,都说了那都是个误会了。还开我玩笑,小心你们被我修成蛇精啊!”是的,没错,黄少天就是蓝雨这个社团里伟大而优秀的后期爸爸,可以换头换脸的哪种,厉害的不行,特效抠图个个搞得像好莱坞电影海报。

一个coser,首先不能得罪化妆师,其次是摄影,最后是后期。因为最后一个可以决定你最终成片的生死。妆不好,可以后期画,摄影角度光线不对,可以后期修。所以黄少天真的不能得罪。他们蓝雨还不想每个人都被黄少天搞一遍。

但喻文州就敢,在逗黄少天炸毛的边缘大鹏展翅反复横跳。“叶神刚刚QQ密聊说要请你吃饭,想讨论讨论剧情动作什么的。”喻文州刷手机,其他的人一脸看戏的看着自家社长和黄少,得了吧。最不能惹的人难道不是喻文州吗?

黄少天拿筷子戳碗里的那个奶黄包,居然不回答。低着个头碎碎念,仔细听全都是对叶修的“亲切问候”,喻文州觉得好笑“多大点事啊,少天,这也能把你难住吗?吃个饭而已啊。”

黄少天逮着话了,也反过来给喻文州说“对啊,喻文州,多大的事啊。还能把你难住了?喻文州你怕什么啊。不就发个消息嘛。”

喻文州反应过来了,黄少天这是说王杰希那件事呢。真不愧是黄少天哈。

蓝雨众人听到这里有点不太懂了,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像在打哑谜一样。卢瀚文靠近徐景熙问“社长他们在说什么啊,有什么事是我错过了的精彩吗?”

徐景熙摸摸小卢的后脑勺“没事,你还是不知道的好。”

这顿饭最后倒是吃的四平八稳。恭喜黄少天终于赢了一次。

 

卢瀚文解决最后一块抹茶慕斯蛋糕,心满意足的擦了嘴才算最后吃完了这顿饭。喻文州买了单,说大家都回去检查一下自己的装备有没有准备好,再看看重新修改过的文案,已经传上群内了。大家应声说好,各自回了家。

喻文州自然又是蹭的黄少天的车,碰巧郑轩也往这个方便,也顺便蹭了黄少天的车回去。回去路上黄少天开的慢慢悠悠的,中途也聊着聊着又聊到了王杰希。郑轩一听,欸,这名耳熟。

“王杰希吗?好像有印象啊。之前去B市参加个漫展,好像还拍过他的返图。”郑轩回忆,还打开了自己微博翻找之前拍过的返图。“这里,挺久之前了吧,有个小半年了。”喻文州接过手机来看。的确是王杰希没错了。

“他本人怎么样啊?帅不帅,高不高?好说话吗?”黄少天显然是挺激动的样子,直接几句话砸了过来。

“高啊,挺高的。也蛮帅,这张照片几乎没怎么修,颜值很能打啊。我没和他有太多交流,不过人很有礼貌,给他拍照的话会鞠躬谢谢这样的。怎么了吗?”

“没怎么,我们社长看上了人家而已。”黄少天嘴快,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制止呢,黄少天话就说出去了,惊的喻文州手机差点没拿稳。

“什么?社长看上王杰希了?真的假的?什么时候的事啊,你们认识吗?”郑轩不小心知道了惊天大秘密,激动的从椅子上坐了起来,趴在副驾驶上等八卦。喻文州显然还有些不好意思说这个事情。黄少天摆摆手,“郑轩和我们多少年兄弟了喻文州,有啥不能说的,多个人给你出主意还不好啊?”

喻文州真不是这个意思,他不是怕告诉别人,主要是他不好意思啊。

郑轩听明白了,自家社长这里八字还没一撇呢。“要不社长,你去找他约片吧,这样就可以认识了啊?”

“我觉得这个方法挺不错啊,你考虑一下啊!拍两次片回来不就熟悉了吗?免得你一天不知道自己和他说什么好。”黄少天表示同意。喻文州把郑轩手机里那张返图发送给自己之后把手机递给郑轩。

“再说吧!先把我们自己这个拍完吧。你们一个个的,一天也没给我省心啊。”

 

送郑轩到家楼下,互相道别,郑轩回家。黄少天在车上又开始数落喻文州,说他优柔寡断想东想西的,每天能想出一百个脑洞来。在脑中都把王杰希想成了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高岭之花。喻文州说黄少天纠结,大家都看得出他心里那点小九九偏偏自己不自知,还在那里自欺欺人,不敢直面不是真男人,叶神都主动了,你黄少天还在这觉得啥都没有。

说到底,喻文州思前顾后,不敢找王杰希,一边想聊天拉近关系,一边又怕人觉得自己烦。怕自己说了什么不对的踩雷,怕自己留给他印象不好。黄少天觉得完全没必要,都是正常人普通人,你喻文州说话有几个人不喜欢的,担心那么多没意义。

而黄少天呢,这边劝喻文州头头是道。那边自己的事还不是两眼一抓瞎不知道该怎么办。他黄少天对叶修本来就是真的,奈何好面子又怕捅破之后做不成朋友,一直在装傻,看的人着急,好好的贯彻着我们这是社会主义兄弟情。喻文州又觉得,没什么好纠结的,人叶修都那么主动了,不知道你还有什么好别扭的。

总之,两个人吧。都是自己的事解决不好,热爱帮对方解决事情,一边说着对方傻,一边又自己做着傻事。很多事情,果然还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喻文州回到家里,脱了鞋摊在沙发上,举起手机再次看着这个干干净净的聊天框,拿出要联系方式那天的心态,发过去一句“晚上好。”发完就按灭了手机屏幕,手机甩在一边,洗澡去了。

送完喻文州,黄少天驱车回家,在路上看见还没关门的蛋糕店,进去给自己买了一份水果蛋糕。付完款走出蛋糕店的时候,收到一条来自叶修的消息

叶修:

 

    这周五约你吃饭,有时间吗?

 

“没有!”黄少天恶狠狠地回复,当然打进聊天框的内容不是这个。“时间地点发给我就行。”黄少天觉得这个回复很高冷很官方。到家里打开这个蛋糕来吃的黄少天,决定下一次不买这家了,甜死人了。


--------------------------------------------------------------------------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到这里老王还不出场,目前为止都是喻一个人的心理活动。争取下一章让老王出场来找媳妇!叶黄这边就是给一个助攻的位置,后期就是甜甜的叶黄了。大家七夕快乐!最后加个叶黄TAG

这篇文说是按照我自己的故事改的,现在的走向已经越来越往之外发展了。


评论

热度(27)